close

 

誰念西風獨自涼 - 好文好曲欣賞

 

 
 
 

誰念西風獨自涼



煙籠冬月寒,白霜染紗窗。春秋韶華轉,悵然更斷腸。掬一縷幽思,撫幾多柔情似水。書一箋詩香,散萬千煩惱入塵。

 

一池西風獨自涼,寒未住,曾經荷香飄溢滿池洲,如今風吹芬芳去,只留滿池彀波蕩。窗外風絮滿地理絲簧,化我苦,解我傷,一曲嗟歎,簌簌淚落撚輕寒,誰念?誰念?

 

彈指一揮間啊,月已上枯梢。風簾動,錦衾寒,舊時燕巢已成空。曾羨雲層攬昆侖,回望紅塵笑斷魂,浮夢一場輾轉還,清冷度寒深閉門。月一痕,燈半昏,夜深催更,樽前一笑剪愁痕。

 

執歲月不老的流年,品暮色執著的暗香,用紅塵作箋,以柔指為毫,舞於寂寞的詩行。夜風揚,殘葉落,心悲愴,西風若弦,獨坐,彼岸清音奏冷,遙望,水月朦朧,雲中無雁,是誰扼殺了世世最初的蒼老?逃不出宿命的劫,浮屠塔倒,卻又斷了誰的魂?

 

靜靜一個轉身,留一世滄桑。淡淡一個回眸,歎一世輕狂。悠悠俗世的紛爭,轉眼成了蒼白的過往。歲月如棋,風雲變幻層層漾,縱橫捭闔,雲淡風輕掃蒼茫。你我皆棋子,談笑間,劍影刀光,片鴻飛,硝煙散盡眾生傷,切莫笑我狂,浮生來去,只戀那一抹斜陽,醉我半生蒼涼。

 

佛曰:笑著面對,不去埋怨。悠然,隨心,隨性,隨緣。註定讓一生改變的,只在百年後,那一朵花開的時間。百世後,願我得菩提時,吐氣如蘭,萬古長空,一朝風月,心與禪同化,拈花,微笑……。

 

 
 

網路資料整理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